本网讯 (白涛 何玉杰)10月18日,县纪委召开了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志平在会上作了讲话。副县长胡荣芳应邀参加指导并主持了会议。县纪委全体委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大会。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农机机械服务中心、龙洲乡、中山涧乡、王渠则镇、新城乡7个乡镇、部门的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委会进行了述廉。
述廉会上,县纪委常委会将会前访廉问题分别向述廉对象分别进行了反馈,并根据反映的问题,对述廉对象提出质询。述廉对象针对这些问题现场进行了陈述,并表明了今后改进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县纪委全体委员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7位述廉对象履职和廉政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县纪委把测评结果当场进行了公布。县纪委将述廉测评结果装入述廉对象的廉政档案,作为任免干部和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志平在讲话中指出,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是一个乡镇、一个部门领导班子的核心,对本乡镇、本部门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起着关键作用,因此,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管理,是深入推进党风政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必然要求,也是培养管理保护领导干部的现实需要。他要求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必须正视访廉访出的问题,要诚心接受测评、虚心听取意见、真心查找问题、决心抓好整改;必须严于律己,自觉做到廉洁从政,要坚持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构建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坚持勤政廉政,正确行使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赵志平强调,党政“一把手”向纪委全委会述廉,是省市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一大制度创新,是强化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力举措。大家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做好述廉工作的自觉性;要以本次述廉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要注重实效,强化对评议结果的运用;要以贯彻落实新旧“五项制度”为重点,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