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报讯 3月27日,我县召开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人大副主任詹立军,副县长杨树森,县长助理郝明如,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畜牧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参 加会议。郝明如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08年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了2009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今年我县动物防疫工作坚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鸡新城疫的强制免疫工作,同时加强其他疫病的免疫工作,做好畜禽圈舍消毒工作。必须保证存栏禽畜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的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应免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鸡新城疫、狂犬病要全面免疫。要对免疫过的猪、牛、羊佩戴免疫耳标。
就如何搞好我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杨树森要求,畜牧系统及各乡镇、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说,搞好动物防疫是确保农业和畜牧业稳定发展的根本保证,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二要突出重点,狠抓五个关键,即强化免疫,确保全面完成春季动物集中免疫任务;强化消毒,切实消除疫情隐患;强化监测报告,快速处理突发疫情;强化监督,严把疫病传入传出关;强化管理,全面提高防治工作水平,确保有效防控动物疫情。三要加强领导,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杨树森与各乡镇(场)签定了2009年防疫目标责任书。表彰了2008年度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