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 靖边新闻 / 正文

省级“两联一包”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来源:靖边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4-29 09:39 作者:news

    靖边报讯(记者 白涛)4月21日上午,省级“两联一包”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回顾了2008年我县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工作,汇报2009年我县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计划。副县长杨树森、马建清及省电信公司、西安理工大学、省联通公司、省移动公司等包扶人,省、市、县扶贫办,各包扶乡镇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08年,由省通信局牵头的各包扶单位,共投入29.035万元资金,引导我县乡镇村扶持点农民新打深井16眼,发展基本农田1990亩,修建道路路基3.5公里,解决了54户,380多人的行路难问题,完善2007年人畜饮水工程2处,解决了200多户,600多人,6500多头(只)牲畜饮水问题,加固淤地坝1座,保护坝地120余亩,共举办农民实用技术培训37期,700多人掌握了种植和养殖技术。
    2009年,各包扶单位结合我县包扶点实际情况,计划投资161.9万元,引导农民新打及配套深井7眼,新建蓄水池2座,建人饮工程1处,发展水地800亩,改造土地200亩,种植核桃200亩,架设高压线路3.5公里。
    为了使今年各包扶单位工作能够顺利进展,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要求各包扶单位要成立专门机构,抽调专人,深入到包扶点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帮助农民理清发展思路;要加强与县乡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协调与沟通,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要采取多种措施,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帮助包扶点发展生产;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为扶贫开发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包扶人员看望慰问了各包扶点农户。会议代省扶贫领导小组对先进集体西安理工大学和先进个人省联通榆林分公司党总书记马建清进行表彰。

网络编辑:news